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日子淡淡风吹

终于有一年的平安夜,我如愿以偿地在家静静度过。没有火鸡更没有白色圣诞,只和家人静静地在Pizza Hut吃了一顿晚餐。我妈咪好像很欣慰似的,说今年真难得我会待在家过圣诞,我说我老了… -__- 在热闹的地方呆久了,我会脚酸加头晕。

午夜十二点,当我正回复讯息到一半时,才发觉电话没钱了,所以大家,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你的话,gomeneh...
然后,我静静地一个人看完了一系列完整版的《美女厨房》,就算大部分的都在youtube上看过了,但依然还是笑到我胃抽筋。郑中基的确十分十分的搞笑(我给他二十分满分^^)。想当年正经八百的他走实力派唱歌,还蛮不错听,因为我还曾经买过他的卡带 =p 现在,他竟然转型成为谐星,人生难料啊…

第二天的我一直静静地昏睡,直到客厅的闹钟敲了3下。
于是静静地吃了早餐以后,才想起我忘了在10点之前回电给秋妹,看着外头烈日当空,想到搭巴士的我,头又开始嗡嗡响了,看电影还是算了贝。zzz


整天下来,我都在阅读郭敬明的作品。偶然的机会下接触了他写的《刻下来的幸福时光》,淡淡的插图加上细腻的笔触,雕刻着纠结的青春时光,诠释着某某十七岁那年的幸福。 那么一瞬间,仿佛一切变得似曾相识,感觉与体会好像活生生地被那些轻描淡写的文字刻了下来。 我开始揣测这位作者郭敬明到底是谁,结果一查我便吓了一跳,原因他的生日和血型和我非常相近,生日差了两天。 再click入他的blog以后,我又被吓了第二跳。看着那些照片我就开始很不爽,顿时我有点失望,想着他本人为什么不敢现身,因为他的blog从头到尾都用了一堆美少男的照片,恶心呐!在我脑海里,作家就不外乎刘庸或倪匡诸如此类的外表,夹着眼镜ah pek的类型是跑不掉的啦!

结果!!我大跌眼镜(虽然没近视)!!因为相中的美少男就是作者本人 -

郭敬明 -______- 年馑23岁的他已经是一名作家,电影《无极》的小说就是由他改编的。无极我没看过,不知道好不好看;但以上作品和《岛》一系列散文就不妨一读,因为我很喜欢。


新的一年就近在眉梢,倒数还有4天就2007了,亏我偶尔写日期的时候还会写错2005 -__- 几天前,菲利丝突然问我,去年的新年倒数时在哪里?我……脑袋空空的,是用力想了数十秒才想起。我是开始善忘了,突然之间我感到害怕。怕的不是我在逐渐变老,怕的不是我在挥霍青春,而是如《刻下来的幸福时光》里说所的:

“以为不会被忘记的,就在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遗忘了。”

是这样的吗?写日志的目的也许就在这里吧!就是纯粹的与朋友分享生活点滴和纪录时光留下的轨迹。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余华的《活着》。秉着书中注明是‘阿信介绍的’,就算开始觉得有点闷但还是把它读完。精彩的部分都在较后,读着读着我湿了眼眶。人活着的意义“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任何事情而活着。”其凄凉程度,拍得住日剧《一公升的眼泪》,都是讲述着人如何生存在不同的困境当中,并且以第一人称娓娓道来一场又一场的人生悲剧。

前者的人物在经过了战争与文化改革后侥幸活了下来,但他的亲人就一个个地死去,最后剩下他一个孤独终老;后者的高中生角色改编自真人真事,在花样年华的十五岁那一年,她发现她得了不治之症。就算家人都没把她放弃,但坚持到最后,不能言语的自己依然得放手离开她心爱的人,死在最繁华的时刻。 是乐观态度也好,是命运弄人也罢,我想我要是走进故事里去,我并没有这股勇气继续苟活于这个世界上,死了还可能比较心安理得。但以他们而言,活着其实比死去还勇敢一百倍。


生命既脆弱且不由我们去控制,也许下一刻,世界随时沉没,就像水灾或地震突然来袭一样,总是估计不了。

日子既使淡淡风吹,活在当下的我们,还有心跳。

为了自己而活着,其实比谁都勇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