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蝴蝶来过这世界


感冒蔓延了一个星期又四天,医生看过了,药也吃完了,就这样我每天熬着。即使皮肤再烂再丑,尽管自己再累再无力,我实在不愿待在家里多一刻,我想我休息够了。 回忆上一次的感冒,已经事过三个月,但记忆依清晰。记得当初病得最重时,除了发烧伤风咳嗽,我还是半聋听不见的,都是搭飞机那气压惹的祸。于是我答应了同伴们我会好好呆在家里吃药,睡觉,休息,但最终,不安分的灵魂依然冒着细雨,独个出走。

秋天已凉的午后,伦敦街头依然喧哗热闹,人流始终不减。坐在双层巴士上,再次经过的泰晤士河的景色美不胜收。虽然比不上布拉格的古典美,但繁华都市窜流的文明气息,始终让我暂时忘了自己正病着。下了车,我就依靠着仅有的一张地图和淡薄的记忆,没有目的地的开始在街头游走。就算是上个星期前走过很多遍的那条回家的路,路痴的我时而还会走错。

路过的人群事物,都让我目不暇给,若是待在家里,实在太对不起自己。大街上,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在玻璃窗柜里表演‘活人洗澡’,略带羞涩的男演员只敢望着墙角;地下道,女生独自一人深情的演绎着高音的歌剧曲子,没有伴奏地如此纯粹;小巷里,手握拐杖的老婆婆停下脚步,向站在街角抽泣的女人问道“Are you alright?”,女人扁着嘴但仍然默默的点头,拭着眼泪然后离开。 在这繁杂绚烂的城市里,每个人都用着不同的方式去生存着,所有的故事好像都从这里开始,漫延开来。

走着走着,我又来到了博物院,梦寐以求的‘美女与野兽’图书馆就在这里。开心兴奋过后,开始觉得梦幻破灭,童话故事也不过如此而已,世上并没有美女与野兽般浪漫的伟大爱情故事。所以这次我选择只在那花园歇一歇脚。天很高很灰,微风悠悠吹来,带着淡淡的青草味,心也跟着凉了一些。

吃完了一块巧克力以后,天空开始飘起绵绵细雨,只有一些好像我这样无聊的人留下而已。 雨很细,天很冷,我在明信片上小心翼翼的刻写着一些祝福语,虽然还没寄出,却先感动了自己。忘了时差,我忍不住拨了几个没人回应的电话,但最终接通了。这种距离往往让人有不能呼吸的感觉,温热的手掌也因此而顿时冷却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叽喳声,即使眼睛充满了泪水,但却能让我嘴角继续上扬。 回家的前一夜,我觉得自己变得轻盈了一些。

回忆着逝去却依然怀念的时光,

依恋平行线在季节更迭时交错的日子,

美丽的蝴蝶的确来过这甜暖的世界。

...我期待着自己不药而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