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好奇心惹的祸

正所谓
好奇心可以杀死一只猫
然而好奇心也可以几乎烧掉一张身份证

p.s.三思而后行才是明智的选择~耶!

7 comments:

Reikkowen said...

what do u mean o??? .... :/

cassieandrea said...

hmmmm
u heard fei wen's story then u/ur fren went to try on the IC?

creative hamba said...

hahaha...
good ur fren...
really a risk taker and...
avthing come from curiousity...that's y Edison invented the light bulb..
never try never know and now...ur fren show us a proof.....
MYKAD IS NOT FIRE PROOF......
LOL

jooknun said...

that obviously is not your MYKAD CSM, who is the curious lady?

ariel said...

feiwen_
it's partly your fault haaa!

cassie_
yupe yupe~

creative hamba_
lu paling hebat!!!

jooknun_
你楼上那个miss curiousity~

Zeitgeist said...

灵修大师只不过是你内心的幻觉和投影而已,


【没有什么灵性导师,真正的灵性导师就是你自己,
别人的说法是帮助,如果他有益于你的灵性,那就对了!
人生的路需要你自己去体会,学习,直到死亡........】



【当你是痛苦的,别傻傻地杵在那儿不动就行了,
也不要鑽进鼠动裡,这才是应关注的,
如果克氏的话帮助了你,那它是什么师还是重要的吗?】



我们都愿用生命进行崇拜吗? 管他!
我真的饱腹过吗? 我自己清楚.
人家真的饱腹过吗? 人家自己清楚.
还有其他事吗?








说一下我的看法,看到这些对克的指控,很惊讶
我也惊觉到一件事,自己是否也把克当成偶像来崇拜
但他绝对是个另类思考的"讯息传达者",而且对我很有帮助
至少不再无来由的恐惧愤怒焦躁

他是不是圣人?我不应该关心,但他教导的东西,对我而言
太实用了.没有一大堆花样,只有思想的对治

自问,圣人是什么?.....我心裡的一个完美想像?
审视这个我塑造的形象有何意义?让我增添对克的幻想吗?
看到网路上,很多人都拿经的用词和境界,来比较批判,
还一再引经据典,头头是道,问题是,自身是否已经证得?
孰不知,不断提醒名相及文字不可执着.....
如此浪费口水批评,也不会令自己开悟,徒增烦恼罢了

其实,不论真伪,能看到这件丑闻,对我帮助蛮大的
导师只是传达讯息者,
只有自己能帮自己解脱,自己才是问题的关键.
我还是会继续阅读克的教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的过程本来就有不同层面,重要是在面对不同的教化示现的时候,是否能保持心的自由?


否定念头或排除念头或消灭念头是最不明智的念头,这会引起心理上的双重性或多重性的矛盾,正常的也恐怕最终变疯子。

玄之又玄的念头无法理解又要设法追求的同时去否定或排除或消灭其他念头也同样是最不明智的念头,同样会引起心理上的双重性或多重性的矛盾,正常的也恐怕最终变疯子。

心被标籤了,心自然是依念头理解一切,念头自然妨碍心,自由不自由就在这个点上。


最后我要再强调一次
这裡没有 "维护克" 的问题,我们很乐意看到真相
任何有关克资料我都欢迎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书名:质疑克里希那穆提


不论是我们自己或其他人,之所以产生这类冲突,
就错在大力强调「应有面目」,而不管「本来面目」。
或者,换一个说法即是,总觉得理想与四标比观察事实和了解事实更吸引人。


通常,如果所发生的事实令人不悦,我们往往抗拒、逃避或压抑它。
但就如克氏所言,这种「逃避事实」的方式是危险的。
他表示,由于这种反应,我们便由所经历的事件,
分裂出一个虚假但强烈的自我感,由「所观之物」分裂出「观者」。

  

这个分离的自我一个虚构的思想,以不可避免的有限经验为基础,是一个心智的傀儡。
对克氏而言,不论在两个人或两个国家之间,这个分离的自我都是暴戾之心。
他强调,这不只是某些心理不平衡的人所特有的问题,全人类都深陷在这个问题中。

  

「观者就是所观之物」,这是一个重要而难以理解的观念,
其中有许多含意,在此仅简略勾勒出其一。
在克氏与理论物理学家兼哲学家且为
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会的大卫.博姆(David Bohm)的对谈中,更可见其深意。




在一生中以非判断的方式「保持本来面目」,
去试验、去看看所经历的事物是否能揭露并澄清其意义。

在这么做的同时,我们不仅发掘出自我意识。
因此,这并不是「神经过敏、不平衡、自私」的内省。

我们反而正在进行「无观者的观察」,
这其中没有思想的动静、
没有归类、没有辨护、没有谴责、没有改变的欲望,
只有一种简单直接有力的感觉,而这并不是某种神祕或超世俗的观念。








论恐惧
“他(克里希那穆提)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人类。”——乔治·萧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1856-1950)

克里希那穆提Krishnamurti(1895-1986)
他坚强无畏,言论和着作无法归属于哪一种宗教,既非东方也非西方,
他一直启发人们自我觉察和探索,以及放下自我、宗教与民族的局限与制约,
通过个人的意识转化,以获得单纯而开放的心灵。



他的智慧和洞见不断吸引全世界各地的人士。但是他一直宣布他不是权威,
他解散为他设立的“世界明星社”,宣布真理乃“无路之国”,
任何一种形式化的宗教、哲学、宗派都无法一窥究竟。



克氏自己认为,他虽演讲无数,书也出版了不少,但他的教诲不是这些书,
他说:“我只教一件事,那就是观察你自己,深入探索你自己,然后加以超越。
你不是去了解克的教诲,你只是在了解自己罢了。”克氏的话语指出了一条路,那就是认识你自己。

本书是对他的成长过程、生活经历、他的启发和教诲、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的真实记述,
是了解克里希那穆提和他的思想及教诲最重要的一本书。



我们必须看清被制约的思想与真实的创造思考的差别,才能扭转命运。

克里希那穆提说:「只有心灵完全静止的时候,才有可能接触到心灵最深处。」

Zeitgeis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